close

 

螢幕快照 2017-10-25 上午7.46.49

 

有人說飼養寵物有助長壽,我想大概是具有療癒與抒壓的效果吧!

這隻蘇卡達象龜是我去年四月網路購買的,附有進口證書,收到時才發現背甲尾端的龜甲有點不正,但心想既是有緣,就當成自己小孩般撫養。

蘇卡達象龜目前在世界排名是第三大象龜,由於瀕臨絕種,原本在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(CITES 簡稱華盛頓公約)中是禁止買賣的,近年來由於保育有成,故開放買賣,但需進口證明,以防走私。

 

那麼就叫牠小蘇吧!

小蘇前後生了兩次病,所以有影響到發育。第一次是感冒肺炎,症狀為打噴嚏流鼻水、無精打采,連食物都沒興趣,只知道昏睡;我看情況不對,急忙開了約30分鐘的車程送牠就醫,經打針、灌藥後終於逐漸康復。

 

 
IMG_1737

 

第二次是結石,蘇卡達象龜很容易結石。也是一樣沒有食慾,經醫生X光檢查,發現體內有三顆結石,影響排便,間接影響食慾,更不用談生長發育了。

由於年紀太小而無法開刀取出結石,只能用藥,醫生教我如何將牠的嘴打開強行灌入。

 

IMG_1105

 

 

隨著逐漸好轉,小蘇也有了體力,這時要打開牠的嘴吃藥時,總是拼死抵抗,然後就把頭縮進去,讓你不得其門而入。真是傷腦筋!後來我想只有將藥塗在食物上,引誘牠吃下去。剛開始牠還會因味道而拒吃,我就改塗在牠最喜歡的飼料上,果然願意吃了!就這樣最後終於將結石排出來。

雖然醫藥費足夠再買一隻有餘,但我只要小蘇,所以錢也就不重要了!

 

IMG_3574 2

 

如今小蘇有長大了,前些時候就帶牠出去走走,也算溜龜。看牠很好奇的樣子,東跑跑西走走,這邊聞聞那邊嗅嗅,也不顧路人指指點點,我就覺得開心!

隨著家中孩子日漸長大,這龜小孩無形中多少填補了我懷念的空缺,這個空缺就是女兒們兒時的點點滴滴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啟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