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_DSC2405

 

歌手李千娜接受記者採訪時曾提到她從小很愛唱歌,但遭父親強烈反對;長大後她偷偷去報名參加歌唱比賽,一路比賽下去,有一回當她在台上演唱時,赫然發現父親就坐在觀眾席上,驚訝之餘,一時卻唱不出來,可想而知那一場比賽也就敗北收場。

 

中社花園20140613301

 

不禁令我想起小時候也常瞞著父親跑出去玩尪仔飄(一種圓形紙牌,上面有各種彩色圖案),小孩子各自拿出等量數目的尪仔飄,然後共同認定一張母牌,誰先用另一張尪仔飄打出那張母牌,則全部尪仔飄皆可收歸為戰利品。當時幾乎是風靡了所有小男生(至少我們那一區域),若是贏了很多還可賣給其他小朋友,然後拿錢去買叭噗(一種小販騎腳踏車賣的冰淇淋),也算是犒賞自己。

 

a_DSC2376

 

當時我很會玩,常常贏錢去買叭噗。有一回正蹲在地上與其他小朋友玩得起勁時,老是覺得旁邊有一雙大腳總是令我礙手礙腳,害我始終施展不出我的實力,正抬頭想要抗議時,一看!不得了!竟是我老爸!可那一局總要繼續進行啊!老爸也很有耐心地等我玩完,但我已是一身冷汗了,那顧得了輸贏。想當然耳匆匆結束並輸了,急忙一步當兩步地跑回家去。

 

_DSC3172

 

雖然老爸已經往生二十幾年了,但那件事之後多年,我卻深深體會到,唯有問心無愧,才能充滿自信,有了自信才較易成功的道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啟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5) 人氣()